“京六”机动车排放标准力争2016年实施

2014-07-14 13:54:00来源:大众网聊城作者:余荣华

  机动车排放是北京市大气细颗粒物(PM2.5)的最大来源。记者近日从北京市环保局获悉,北京将力争2016年实施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并同步改善油品质量。相关标准正在加紧制定。这意味着,为治理大气污染,北京市将进一步严格机动车排放标准。

  目前,北京市现行有效的地方环保标准共51项,其中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标准33项,水污染物排放控制标准两项,环境管理技术规范类标准16项。北京市环保局负责人表示,北京已基本形成了国内最为严格的以污染物排放标准为主体的地方环保标准体系。

  据介绍,北京的污染物排放限值全国最严,部分标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例如,2012年5月31日实施第五阶段车用油品标准,2013年3月1日实施第五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目前北京市现行的机动车标准基本上与欧洲接轨。(余荣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建国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