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思远:预测未来的最好方式就是创造未来

2016-01-05 16:44:00来源:新华汽车作者:杜萍萍

   新华网北京12月11日电(杜萍萍) 产品的背后是品牌,品牌的背后是文化。宝马在2016即将迎来百年发展的重要历史时刻,对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坚持不懈,使其“BMW之悦”品牌内涵在企业社会责任的塑造过程中不断展现。

   在2015 BMW 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论坛上,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Olaf Kastner),这样展望未来宝马的企业社会责任命题:“预测未来的最好方式就是创造未来。但未来并不只是炫酷的跑车和可持续的工厂。我们为之努力奋斗的未来,归根结底,应该是以人为本的未来。”

   以下为演讲实录(摘选):

   不同规模公司对稳定、可持续增长的持续追求,以及监管机构和公众不断上升的期望,共同促进企业社会责任在近一百年内的快速发展。

   在这一过程中,宝马制定了清晰全面的可持续发展和企业社会责任战略。早在40多年前,BMW就已任命了其全球首位环境管理官,并开始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贯穿于整个价值链:涵盖了产品、生产、利益相关方管理等各个方面。

   同时,我们还利用专业知识和创新优势来推动社会的不断进步。迄今为止,宝马集团已经8次引领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排行,成为汽车行业最具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企业,是全球汽车品牌中的佼佼者。

   为了更加全面贯彻可持续发展战略,我们全新推出了“天生电动”的BMW i品牌。2014年,最创新纯电动车BMW i3,以及跑车BMW i8在中国上市时,曾引起巨大反响。未来,我们将在BMW i和华晨宝马“之诺”旗下,推出更多的电动车型。

   当然,仅有绿色环保的产品还不够。在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时代,我们还致力于在整个生产网络中实现更加创新性的可持续发展,使整个生产过程更加人性化。

   铁西工厂就是这种理念的生动写照。在设计之初,我们就专注于资源利用最大化、以及能源消耗和废物排放的最小化。通过利用最先进的、最创新的技术和工艺,我们已经成功地把铁西工厂的用水减少了65%,能源使用减少65%,废物排放减少70%,并实现了100%的废水回收。

   宝马相信,预测未来的最好方式就是创造未来。但未来并不只是炫酷的跑车和可持续的工厂。我们为之努力奋斗的未来,归根结底,应该是以人为本的未来,因此,我们需要回馈社会、救贫济困、扶弱图强。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孙士龙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