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打造系统、立体的社会责任体系

2016-01-05 16:43:00来源:新华汽车作者:

  【新华汽车 公益】从福睿斯、锐界到旗舰车型金牛座的隆重推出,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出行需求,到启动推动中国足球发展的重要项目——赞助中超联赛、超级杯、中国足协中国之队、青少年足球选拔赛等,连续十年支持中国高校汽车辩论赛以及安全节能驾驶训练营等一系列企业社会责任项目,长安福特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长安福特荣获“2015年度中国社会责任特别贡献奖”,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陈伟(右)上台领奖。

  在2015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上,手捧中国社会责任特别贡献奖奖杯的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陈伟有些激动,“感谢所有消费者和社会各界对长安福特的鼓励和认可。能获得这样一个奖项的确心潮澎湃。”

  “我们不仅仅是用我们优秀的产品和服务去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从长安福特的成立之日起,我们就一直致力于践行社会责任和公益。比如说我们助力中国足球,因为这是承载着全国人民希望和期盼的这么一个项目,所以不管是身披战袍的国家队还是青少年足球员的选拔,我们都尽最大的努力。”陈伟介绍。“同时,在工作和生活的社区,我们也发动员工、家属、供应商、经销商,一起做这个社会责任,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来回馈社区,回报社会。”

  陈伟透露,“明年我们还会有一个项目,是长安福特的公益品牌,会针对儿童教育方面。针对大学生我们也有一个项目,这样明年我们就可以从儿童教育到高校大学生方面都涉及,从工作到社区支持中国足球,会形成长安福特系统的、立体的社会责任体系,今天我们能够获得这样一个荣誉和鼓励,我相信长安福特明年在社会责任这块会做的更好。”

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总监王建辉(右)

  在谈到如何做好“互联网+”下的企业公益事业时,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总监王建辉表示,“汽车是个传统行业,有100多年的历史了,谈到“互联网+”其实也有所不同。虽然福特是个百年老店,一百多年的历史,但是也在探索创新的道路。比如说我们在跟打车公司,来创立如何通过叫车缓解交通拥堵,通过这样有效的安排交通出行,来减少碳排放,能让出行更方便,让我们的公益活动从身边做起。”

  “长安福特做的两个公益项目,一个是大学生高校辩论赛,另一个是安全节能项目。现在通过互联网这样的环节,有很多同学能够通过网络来了解青年人如何辩论,表现出他们的思想,进行思想碰撞,我们累计培训人员数百万,点击量也达到了上亿次。”

  无论是科技大潮还是“互联网+”,王建辉认为,创新虽然是一条道路,但是公益还是永远服务于你所在的社区、社会和国家的,这个心是永远会保持下去的,无论怎么创新还是会有这样一颗心。(文/姜俊吉)

  相关阅读:

  多年来,由新华网发起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已连续举办七届。峰会以其公正性和权威性成为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的高端活动。

  2015年,为推进社会责任创新建设、积极探讨新形势下社会责任的战略地位,寻找引领经济新常态发展履责的新途径,新华网联合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新华社新闻研究所、新华每日电讯社、经济参考报社、参考消息报社、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等机构单位,于2015年12月22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芳华苑举办2015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暨第八届中国社会责任峰会,鼓励企业更多参与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建设。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孙士龙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