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瑞麟:倾听消费者心声 长安福特做最接地气的汽车厂商

2015-12-07 17:33:00来源:新华汽车作者:赵延心

  第十届长安福特杯中国高校汽车联盟校园行收官战已于12月6日圆满落幕,最终获得冠军的是来自四川大学的辩论队伍。赛后,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总裁马瑞麟接受了媒体采访。

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总裁 马瑞麟

  修建成功之路 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长安福特已连续10年赞助高校汽车辩论赛,作为一家企业,长安福特不仅需要生产优质的汽车,同时需要贡献于社会,通过举办此类赛事,帮助更多年轻人实现人生梦想。在未来,这些优秀的年轻人可以加入到长安福特,或者其他领域,但不管在哪里,他们都会成为优秀的员工或某些领域的佼佼者。对于长安福特,举办赛事并不是一种市场营销手段,而是对社会贡献的一种方式,并且会一直这样做下去。

  近两年,除高校辩论赛外,长安福特还支持如《挑战不可能》、《中国梦之声》等大型活动,长安福特希望通过参与这些活动,帮助年轻人修建成功之路,使他们走向人生巅峰,并用亲身经历告诉他们,只要坚持梦想,付诸于努力,没有什么不可能。早在14年前,市场并不认可长安福特,不理解为何将总部设置在中国中西部地区,而现在看来,地理位置并不能决定一家企业的命运。长安福特在4年前,销售和市场占有率方面排在第14位,时至今日,长安福特排名第六,并坚信通过不懈努力,终将挤进前三。

  蓄势待发 为2016年打下坚实基础

  2015年国内汽车销量增速放缓,很多车企均出现销量下滑的情况,而对于长安福特,更应理解为夯实基础的一年,全年相继推出5款新车,其中三款新车进入全新细分市场,今年广州车展上市的金牛座颇受市场关注。长安福特非常重视中国经济“新常态”下企业发展新局面,倾听中国消费者心声,全面落实“1515”计划。据悉,今年11月,长安福特单月销售创下新高,零售数据为84456台,这个数据是指真正交付到消费者手中的数字,而不是指批发数据,12月初仍保持较大增幅,或将打破11月记录。

  得民心者得天下 福特明年或将推出两款新能源车型

  无数历史事实告诉我们,得民心者得天下。着眼汽车领域,有需求才有市场,长安福特非常重视消费者心声,按需求打造相应车型。如今年年初推出的福睿斯,现在已经销售20万辆;蒙迪欧自从推向中国市场以来,不断受到好评,11月份销量最高;翼搏和翼虎凭借出色的驾驶体验,销量也在节节攀升。同时,福克斯已经连续三年成为最热销车型,今年年中推出的全新福克斯搭载两款发动机,其中一款为1.0升Eco-boost发动机,无论是在燃油经济性,还是其他发面均有出色表现,已连续三年获得全球年度发动机大奖。锐界作为高端7座SUV,一经推出,备受市场关注。而刚刚上市的金牛座,更是在倾听消费者心声后的车型。

  长安福特未来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就是比过去更加倾听消费者心声,真正理解消费者所需,兑现“2020”计划。通过不断创新,带来更加先进的科技。2016年,福特品牌会向中国市场推出两款新能源车型,一个是蒙迪欧混动,另一款为C-max(音译)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长安福特会参与其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士龙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