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公平价CEO万可文:如何放心买卖二手车

2015-11-25 10:06:00来源:新华汽车作者:赵延心

   新华网北京11月21日电(赵延心)第13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20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拉开帷幕。在新华网的展台上,公平价CEO万可文接受了专访。

  公平价CEO 万可文

   着眼未来 做专业二手车评估平台

   在公屏价之前,二手车创业一直处于探索阶段,从2006年资本引进开始,截至去年新车保有量为1.3亿,今年年底或将超过1.5亿。逛车展的消费者或许名下已经拥有汽车,存在淘汰旧车换新车的消费心理。所以,二手车怎样交易变成热门话题。公平价于2013年开始运筹,2014年正式推出,从推出至今一直受到市场追捧。

   但保持理性心态很重要,二手车发展需要循序渐进的过程,在过去十年里,消费者都在买新车,而新车一旦达到饱和,二手车市场的火热程度必然成为常态。但目前二手车体系并不完善,二手车标准价不统一等问题接踵而至。公平价目前在做市场推广,旨在从创业模式上发生转变,为用户提供一个专业二手车评估平台。

   观念转变 二手车交易量将持续攀升

   在海外,消费者谈论汽车多是以容量、保值率为话题,他们认为汽车只是一个代步工具,够用即可。美国一年新车交易量不到两千万,但二手车交易量却为六千万。中国新车交易量超过两千万,而去年二手车交易量不到两百万。中国二手车保有量约为1.5亿,在未来五年内,保有量会逐渐被释放,大量汽车面临置换现象,二手车交易量或将超过一千万,或者成倍于新车交易量。

   随着二手车交易体系逐渐明确,包括公平价在内,当一系列服务相继出台后,价格体系也将逐步完善,因此,二手车的交易会变得越来越容易。消费者的购车消费习惯也会在五年内慢慢改变。

   专业团队运作 公平价全程价格体系监控

   公平价由专业团队运作,能够实时监测各大平台,从2014年的3月份,公平价和线下较大拍卖公司合作以后,集成了线下的实体的经销商,实体的数据,形成庞大的数据中心。公平价存在于每一个交易环节,成立两年后,无论是C2B的4S店,还是拍卖公司,还是网络平台,都在使用公平价。因为数据中心信息量较大并且齐全,数据模型也经过了持久历练,相对成熟。此外,公平价已经开始受到第三方认可,优信等多家平台正在和公平价合作。公平价相对独立,可以用客观的方式引导消费者购买汽车,前景相对明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士龙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