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远清:撼路者承载了江铃人造中高端乘用车的梦

2015-11-13 17:10:00来源:新华汽车作者:吴晔

   十八届五中全会关于全面放开二胎的政策刚一出,汽车圈就炸开了锅,各路车企反应迅速,营销玩出了花样。不过,最应景的是,江铃福特撼路者在10月30日推出了重磅七座SUV车型--撼路者。是否提前得知政策不得而知,可以肯定的是江铃福特也是对七座SUV市场觊觎已久,终于迎头赶上。而对于江铃企业本身来说,可是跨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远清

  “作为江铃与福特合作的里程碑之作,撼路者继承了福特纯正SUV血统,也承载了数以万计江铃人多年来在中高端乘用车领域的造车梦想。”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远清在发布会现场有些激动。

  作为江铃汽车与福特汽车合作二十周年来首款乘用车,撼路者的上市意义非凡,也是有备而来。经过发布、下线、试驾等许多环节的精心安排,高强度宣传,这款车终于迎来了上市。26.58—36.08万元的价格已经逼近那些稍显“柔弱”的城市SUV车型。

  根据对中国消费者的全面深入调查,撼路者将越野性和舒适性结合放在了产品的着眼点。“作为江铃与福特合作20年的结晶之作,福特撼路者继承了福特纯正SUV血统,不仅具有强悍澎湃的动力,还搭载了丰富的高端智能配置,越野与舒适兼备,是福特在中大型SUV领域的又一突破性创新之作。它的到来,将为中国车市带来超越同级的创新科技,完美契合并引领7座SUV消费趋势,重新树立中大型SUV市场的新标杆。”陈远清表示。

  福特撼路者TMS系统是最大的亮点,TMS的实时路况管理系统,有雪地、沙地、岩石、公路四种形态的系统可以帮助用户可以应付各种路况,此外,安全方面有车道偏离警告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等这些先进智能安全配置,也是这辆车非常重视消费者需求的亮点。

  在销售渠道方面,撼路者上市后将在江铃福特渠道销售。陈远清称:“江铃以福特全球统一4S店标准打造了撼路者专属销售及服务渠道。”据透露,目前全国范围内已经有超过100家江铃福特品牌4S店,潜在订单接近1万台。

  福特撼路者由江铃在南昌的全新小蓝基地生产。作为福特与江铃共同投资的全新工厂,小蓝基地将遵循福特全球统一标准,采用先进的制造系统和质量控制流程来完成福特产品的生产制造。陈远清称,小蓝工厂的生产规模为30万辆,所以撼路者目前不存在产能问题。

  有了撼路者的良好开端,已经合作20年的江铃和福特,未来在乘用车领域已经有了清晰的规划蓝图。据陈远清透露,一款全新的MPV车型将在明年推向市场。此前在上海车展,福特汽车亚太区产品开发副总裁Trevor Worthington透露,此款MPV为Tourneo,匹配了Ecoboost的发动机,产品在动力系统以及悬挂系统都是为中国市场特别配置。

  此外,伴随着双方合作走向深水区,福特也或将在资本领域加码与江铃的合作。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青

  目前,江铃的主营业务仍是商用车,在未来江铃将从单一的商用车向乘用车和商用车并举的方向发展。据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青透露,在明年,江铃将会在这两个领域实行分品牌管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士龙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