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嘉宾访谈

武汉市发改委:目前不会限购小汽车

来源:环球网   作者:   2015-05-06 07:41:00

关键词:发改委 立法法 机动车管理 中心城区 轨道交通

武汉市发改委昨天介绍,武汉目前不会采取限购小汽车措施,市发改委正联合相关部门研究制定机动车管理方案,循序渐进缓解市内交通拥堵状况。还将制定政策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多渠道建设停车场,今年7个中心城区各建设停车场泊位5000个至10000个。

  武汉市发改委昨天介绍,武汉目前不会采取限购小汽车措施,市发改委正联合相关部门研究制定机动车管理方案,循序渐进缓解市内交通拥堵状况。

  “武汉在相当长一段时期内都不会采取‘一刀切’的限购措施。”昨天,市发改委综合交通处张处长针对“限购”谣言明确表示,武汉正在研制机动车管理实施方案,第一步是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如拓宽公交用道,建设轨道交通,并改革停车场收费等。

  市发改委主任吴清表示,今年国家通过的《立法法》规定,地方有一定的立法权,但立法不得有减损人民权益增加人民义务的条款。“市民有自主消费购车的权利,政府只能采取增加停车收费、实施限行等措施加以引导。”吴清说。

  此外,今年城建攻坚年度工作计划中也将推进路网建设和停车场建设纳入重点。今年武汉市将实施主干道改造,对接已建成的放射路、快速路,力争每个中心城区消除4个到5个堵点。还将制定政策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多渠道建设停车场,今年7个中心城区各建设停车场泊位5000个至10000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显彪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