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欲与美司法部和解 或面临12亿美元罚款

2016-08-22 09:49:0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刘登月

  原标题:大众欲与美司法部和解 或面临12亿美元罚款

  据英国路透社8月15日消息,大众集团正与美司法部进行初步商讨,或确定刑事和解。

  据知情人士透露,大众进行的内部调查以及涉及3个州的各类民事诉讼,大大拖慢了刑事和解的进程。此外,包括纽约州在内的3个州7月份指责包括大众前首席执行官在内的高管隐瞒排放欺骗证据。

  大众发言人称,大众目前正与包括美司法局在内的联邦政府合作,来重新赢得大家的信任,并会继续对现存问题进行讨论。

  路透社之前6月份的一份报道称,和解书要求大众此后3年将内部生产管理交于外部机构监督,并可能面临巨额罚款。《华尔街日报》14日称,罚款数额或超出1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9.6亿),罚款额度之大为美国汽车市场之最。

  在承认排放欺骗丑闻后,大众6月份同意拿出15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15亿元)来进行刑事和解。其中,100.3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65.49亿元)用来回购已经售出的共计47.5万辆排放造假的2.0升柴油车以及SUV。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3亿元)用来为一项目提供资金,该项目由加州和美环境保护局主导,旨在建设更多的电动车充电桩,发展“零排放”车辆共享计划,提高零排放汽车的销量。2.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9亿元)用来为政府更换老旧公交车,建设可以减少为期排放的基础设施。

  (刘登月)            

  (责编:鄂智超、窦明)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孙士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