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高压力大 菲亚特克莱斯勒被曝美国销量造假

2016-07-28 09:59:0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曹雨薇

  原标题:目标高压力大 菲亚特克莱斯勒被曝美国销量造假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7月25日报道,两名公司知情人员透露,2015年中期,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称称FCA)高层管理人员召开了一次公司内部审查,发现FCA美国区虚报数千辆汽车销量,这些车实际上并没有真正的买家。

  知情人士向《汽车新闻》透露,审查开展之后,FCA美国销售主管雷德 比格兰德(Reid Bigland)立即停止了虚报的行为。但是审查具体持续了多长时间不得而知。据称经销商谎报了约5000到6000辆车,这些车后来实际上被“撤回”。

  知情人士还表示,FCA谎报业绩一定程度上是为了保持其连续75个月的销售增长成就。其中一位还称经销商抱怨比格兰德没有在FCA的CEO塞尔焦 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发现之前扫除作假行为。并且他表示,由于工作竞争压力大,今年此类行为再度死灰复燃。

  同时,另一位内部人士称,在公司全国九大业务中心中,销售人员的流失率比其他各部门要

  高出4倍。这是由于上级部门制定了相当高的销售目标。

  FCA就此拒绝给出回应。

  此前,美国司法部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经介入调查FCA的销量问题。一位公司内部人员称调查者走访了公司九大地区业务中心,并采访了多位FCA现任及前任员工。他们也采访了部分驻外员工。

  今年1月,芝加哥Napleton汽车集团的经销商起诉FCA涉嫌民事欺诈,指控FCA贿赂经销商虚报销量。此后,FCA称该控告没有根据,并寻求协商解决,但是此举还是促使了联邦调查的展开。据彭博社7月18日报道,目前针对FCA的联邦调查尚处于初级阶段。具体调查项目与范围还未有透露。

  FCA称正在与SEC配合调查公司美国区的销售报告情况,同时表示美国司法部也在进行相关调查。

  (曹雨薇)            

  (责编:鄂智超、窦明)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孙士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