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评测导购

捷豹将产多款全新增压引擎 全系车型更换

来源:大众网聊城   作者:   2014-07-21 10:34:00

关键词:捷豹 车型 引擎 F-TYPE 家福特

捷豹此前公布将自主研发全新Ingenium系列发动机,以摆脱一直依赖于老东家福特引擎的现状。对于新引擎的可靠性,捷豹-路虎官方表示:新发动机的路试里程超过200万英里(约合322万公里),虽然是全新研制的发动机,但无需为可靠性和稳定性担心。

  捷豹此前公布将自主研发全新Ingenium系列发动机,以摆脱一直依赖于老东家福特引擎的现状。全新系列引擎将率先推出排量为2.0L的多个版本,其中将包括柴油版和汽油版。另外关于未来新引擎的使用车型,捷豹路虎内部知情人事向网通社表示:未来搭载全新动力系统的首款车型将是入门级车型XE,未来包括XF和XJ在内的捷豹所有车型均有望换装这一动力装置。

  捷豹全新发动机将推出四种版本

  由于捷豹路虎在被印度塔塔收购前归属于福特集团,因此在动力上其一直采用福特发动机,为改善这一问题,减小目前的造车成本,其自主研发了Ingenium系列引擎,并将率先推出2.0T柴油以及汽油发动机,并有望分别推出横置和纵置两种不同版本,从而满足不同车型的需求。对于全新发动机,捷豹路虎动力系统工程总监Ron Lee表示:兼容性和灵活性是Ingenium发动机的两个核心特点,我们之所以能够以这种方式设计Ingenium发动机,原因在于我们获得了一个可以从零开始启动项目的难得机会。

  重量降低80公斤 捷豹旗下产品均将搭载

  根据捷豹路虎官方所公布的信息,全新研发的Ingenium模块化系列引擎采用了多项轻量化技术,在保证性能大幅提升的同时,其重量相比现有引擎将降低80公斤。对此Ron Lee也表示:“Ingenium实现了我们在高级SUV和性能车市场上、为全球客户提供轻量化车型中最先进动力系统的承诺。”而未来该款发动机正式投入量产后,其将替换目前现有的福特2.0T发动机。另外对于新引擎的可靠性,捷豹-路虎官方表示:新发动机的路试里程超过200万英里(约合322万公里),虽然是全新研制的发动机,但无需为可靠性和稳定性担心。

  目前捷豹在售的XF和XJ均采用了由福特提供最大功率177kW,最大扭矩340N·m的2.0T发动机,未来上述两款车型均有望换装全新研发的Ingenium系列2.0T发动机。除此之外,由于全新动力系统在性能上的大幅提升,目前捷豹F-TYPE也有望新增2.0T版本,从而在保证车辆性能的前提下,进一步拉低售价,而全新中型车XE以及该品牌首款SUV产品也将搭载上述动力装置。(网通社 2014年7月21日 北京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建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