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邮箱

用户名: 密 码:

投稿邮箱:lcdz@dzwww.com
首页 | 新闻 | 聊城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体育 | 财经 | 娱乐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教育
健康 | 育儿 | 旅游 | 美食 | 维权 | 书画 | 商街 | 便民 | 访谈 | 人才 | 论坛 | 看 网络电视
 当前位置:  购车指南
几款适合家用的大空间车推荐[组图]

作 者: 来 源: 2008-12-11 09:40:00

    中国人买车与美国人不同。美国往往是“一人一车”,一个家庭有两辆甚至三辆车,开车需要搭上其他人的几率极低;中国却截然相反,开车经常要拖家带口,特别是随着油价高涨、单双号行车规定的出台,买一辆大空间的车很有必要。

    “挑十款适合家用的大空间车”,看似简单,但真要把市面上在售车型空间评出个高低,可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几乎所有车型都标榜自己“空间大”,动不动把“这车轴距超过……”放在嘴边。

  在推荐之前,有一些普遍认知上的误区需要澄清一下:

    1.尺寸大、轴距长=内部空间大?答案是否定。尺寸大影响的是外形观感,与内部空间没太多关系,事实上,目前市面上“虚大”的车型确实不少。同样,轴距长并不意味着空间就大,像一些跑车,轴距都很长,但它们实际内部空间有限;一些小车,轴距并不长,但车子比较高,因此能够保证乘客有足够的腿部空间。真正影响车内空间的是车体轮廓,而轴距只是辅助因素。轴距越长,设计师更加从容地编排坐椅,容纳机械部件,在这基础上留出更多的乘坐空间。

    2.大空间=高空间利用率?答案同样是否定的。有的车空间很大,但由于布局上的失误,使得实际空间小得可怜。

    想要选一辆高空间利用率的车子,可以通过以下方法:一是看侧面轮廓,大空间车子一般通过拉长车厢、风挡前移、C柱后移等方法去尽量“偷”取空间;二是数一数车内有多少个储物格,有多少个杯架,搬一些常用东西到车内,看找不找得到地方存放;三是看后排左右能否4/6折叠放倒;四是看行李厢是否宽大,形状是否方正,地台要平整;五要留意一下后排坐椅中央的地台,越低越好,中国人用车和欧美的不同——后排常要坐三个人,地台越低,坐起来越舒服。

    3.好的设计=大空间?恰恰相反,好的设计往往是以牺牲内部空间为代价,越是动感的车型,就越不能奢望有好的内部空间。

    在我们看来,大空间车子= 大的行李厢+好的空间利用率+宽敞的乘坐空间,经过《车天下》编辑部讨论后,最终选出了“车天下TOP10”——10款最适合家用的大空间车子。(注:排名不分先后) 

   No1.中华骏捷

    厂商指导价:7.88万~15.78万元

    轴距:2790mm 尺寸:4648/1800/1450mm

    尾厢容积:430L

    中华骏捷长轴距,短悬长,车身中部与尊驰完全一样,头部空间一般,但纵向长度很优势,特别是后排空间在这个级别车里绝对是数一数二,腿部的空间尤其充足,加上比较低斜的坐姿,置身后座时感觉与前排有相当远的距离,好像置身在一部十分高级的大型轿车内一样。骏捷的尾厢容积有430升,是合理数字。

 

 

    No2.吉利远景

    厂商指导价:6.58万~10.38万元

    轴距:2602mm 尺寸:4602/1725/1485mm

    尾厢容积:558L

    远景模仿的是老款花冠,因此有着成熟的车厢布局,无论是空间,还是人性化设计都相当到位。后排完全可以坐三个成年人,并且即使是高个子也不局促。远景有让人惊讶的558L超大尾厢,这个数字甚至比一些B级车来得大。不仅如此,尾厢地台平整,开口较大,深度也足够,方便放置一些大件物品,此外,后排为4/6可拆分折叠坐椅,能扩展更大的载物空间。

    No3.捷达

    厂商指导价:7.48万~10.18万元

    轴距:2471mm 尺寸:4428/1660/1415mm

    尾厢容积:660L

    捷达虽然老,但宝刀不老,至今仍是销量排名前十的车型。捷达前后排空间中规中矩,超过660L的尾厢是它空间上最大的卖点,虽然后排坐椅不能拆分折叠,但这么大的容积已足够使用了。

 

 

 

    No4.新飞度

    厂商指导价:8.68万~12.98万元

    轴距:2500mm 尺寸:3900/1695/1525mm

    尾厢容积:380L

    新飞度最大的卖点是它内部空间灵活性和极高的空间利用率。车内杯架数得出来的就有10个,除此之外,还很多空间都可以放置易拉罐、水瓶等,像前门壁板更是可以塞进五个大水瓶,大得吓人。新飞度还有一个非常隐秘的储物空间,那就是在后排左侧的坐垫下有一小格,可用来放置不常用的私人物品。飞度的尾厢只有380L,但可实现多种变化,后排放倒后地台全平,加上副驾驶坐椅靠背也可放倒,腾出的大空间可以放进四五个大号的拉杆箱。

    No5.标致307

    厂商指导价:10.98万~16.98万元

    轴距:2612mm 尺寸:4481/1746/1526mm

    尾厢容积:620L

    标致有着大型化的前排坐椅,坐椅升降幅度有50mm。307车身较高,因此后排乘坐空间也相当理想,坐垫较高,坐姿平直,视野良好,腿部也可以活动自如。车窗宽大是标致307的一大特色,车窗总面积多达4.3平方米,其中光挡风玻璃就有1.46平方米。宽大的车窗意味着开扬的乘坐感。307尾厢容积多达620L,更为讨好的是307的尾厢内壁非常平整,凹进去的部位还分隔出小储物格,设计很细心。后座靠背可以4/6分割放倒。

    No6.凯迪拉克新CTS

    厂商指导价:36.8万~54.8万元

    轴距:2880mm 尺寸:4860/1842/1464mm

    尾厢容积:373L

    新CTS被列为入门级豪华车,它的竞争对手是奥迪A4、宝马3、奔驰C等车型,但事实上,从尺寸和轴距上看,新CTS能与宝马5、奥迪A6相比。新CTS尾厢够大,内壁平整,有方便的行李网,后座还有很多同级车都做不到的4/6分割放倒功能。

编辑: 聊城唐倩倩

 

上一篇:
下一篇:
聊城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聊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聊城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聊城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聊城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聊城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聊城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聊城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车市优惠
· 吉利远景全车系降价 ...
· 爱迪尔Ⅱ隆价5000元 ...
· 福瑞达促销优惠1000~...
· “金秋欢乐惠”雅绅...

 汽车新闻
· 抄底还是炒作 “中国...
· 奇瑞要在台湾卖A3 价...
· 吉利前5个月国内销售...
· 大雨天您慢点开!飞...
· 三菱扶桑卡客车召回...
· 政策力助商用车 以旧...
· 借你一双“慧眼” 加...
· 新手加新车 搞笑一箩...
· 北京中石油加油站降...
聊城 聊城新闻 聊城大众网 中国聊城 聊城新闻网 聊城综合门户网站 中国聊城 聊城新闻网 聊城综合门户网站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大众网聊城站 liaocheng.dzwww.com E-mail:gaoxiang@dzwww.com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
Copyright (C) 2006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