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新迈腾正式上市 售价18.99-31.69万元

2016-07-28 10:01:00 来源: 人民网-汽车频道 作者: 吴晓琴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吴晓琴)7月27日晚,一汽大众新迈腾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种排量9种车型, 售价区间为18.99-31.69万元。

  全新迈腾是基于大众集团的MQB平台开发,新车由一汽-大众长春工厂进行本土化生产,目前该工厂拥有20万辆的年生产能力。此前公布的预售价在20.29-32.89万元之间,新车售价比预售价要低1.2-1.3万元。

  外观方面,全新迈腾基本延续了大众欧版新一代Passat的设计,使用的是大众品牌最新的设计语言。全新迈腾的外部长宽高尺寸为4866/1832/1464mm,轴距达到2871mm,相比海外车型加长了80mm,而相比现款车型则增加了59mm。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迈腾采用了同级唯一的哑光真桃木(实木)装饰,还选用蓝白双色的Nappa顶级打孔真皮座椅。值得一提的是,方向盘后方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显示效果细腻,足足有两个IPHONE 6S plus显示视频那么大。

  配置方面,该车全系会标配LED尾灯、8探头泊车雷达、自动启停、一键启动、带制冷功能手套箱、前后贯穿式侧气帘、车身稳定系统、电子手刹等设设备,以提高整车的舒适度以及安全性。另外,该车的顶配版还将提供预碰撞保护系统、变道辅助、车道保持、后方交通预警系统等高科技主动安全配置。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迈腾共搭载三款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DGS变速箱。排量分别为1.4T、1.8T和2.0T。其中搭载1.4TS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千瓦,峰值扭矩为250牛米。1.8TS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2千瓦、峰值扭矩300牛米。2.0TSI发动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62千瓦和350牛米。

  编辑点评:

  今年是一汽大众“产品大年”,下半年一汽大众将推出多款重磅车型,新捷达、宝来两厢、速腾1.2T等。本次上市的新迈腾与旧款相比,最大的一个变化就是轴距大幅加长,使得这款B级车有了接近C级车的空间,明显是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此外,新迈腾上市之后,对新帕萨特的冲击不容小觑,再加上即将上市的新天籁,B级车市场的竞争将日趋白热化。总而言之,超长的轴距,丰富的配置,算是摸准了消费者喜好,再加上诚意的售价,新迈腾宣称自己是B级车领导者还是有点底气的。

  (责编:曹淼、窦明)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孙士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