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交运出租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主题活动

2020-06-29 15: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激情六月,阳光似火,在这激情与速度的岁月里,交运出租公司在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深入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月”活动精神,根据公司活动安排要求,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持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安全系列活动。 

  一是,在公司院内醒目位置悬挂了安全生产标语。通过醒目的标语警示员工在工作中时刻注意安全,增加安全意识,保证安全生产。二是,召开专题会,会上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活动主题,传达学习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并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会后进行了以如何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安全技能以及安全应知应会知识为内容的培训,并进行了考试。同时,组织职工观看了“安全生产月”宣传片以及典型事故警示片。三是,在西站站前广场开展“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宣传活动,设立咨询台,向过往乘客及出租车驾驶员发放安全宣传材料,营造安全宣传氛围,增强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效果。四是,组织人员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主要对场地消防设施、安全用电、场地监控、办公区域、驾驶员档案等进行了全面排查,并要求对查出的隐患及时整改。五是,开展“消防疏散、防汛”应急演练,制定演练方案,突出了实战性和实效性,增强协同配合能力,安全科对整个演练进行了评价,达到了预期目的。六是,组织全体员工下载“链工宝”,参与安全知识竞赛答题。同时,也积极参与省安委办开展的“天天学应急”第三季有奖答题活动。积极参与抖音“我是安全明白人”话题讨论活动。同时,按要求安全员在驾驶员微信群积极转发安全短视频或安全提示等内容,增强安全宣传教育效果。七是,召开科室安全专题会议,内容分别为讲述各自岗位存在的风险及隐患,以及采取哪些措施消除隐患,按照“四不伤害”的内容做出安全承诺等。八是,开展“身边隐患随手拍”活动,通过查找日常工作中的不安全行为和隐患,进行专项教育。 

  轰轰烈烈的安全生产月活动,虽然此次此刻已近尾声,但安全生产不但没有结束,相反通过开展系列专题活动,安全生产意识会一直在每位员工心里长鸣。 

  安全工作时时抓、时时抓、长期抓,永不放松! (通讯员 王华)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