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首届社区文化节暨“鲁花杯”厨艺大赛启动!

2019-06-01 10: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61日讯(记者 赵志鹏)老醋花生、香菇菜心、美味寿司……61日上午,由大众网聊城频道联合鲁花集团聊城分公司举办的首届社区文化节之2019健康美味大厨房·鲁花杯“厨艺大赛”在金柱大学城A区广场举行。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参赛选手们各展绝活,居民们相互品评,以美食为媒,交流厨艺,其乐融融。

  赛事正式开始前,金柱学府幼稚园的“花朵们”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开场舞表演,孩子们懵懂的笑脸、可爱的动作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来自阿尔卡迪亚温泉酒店厨师长李建明作为比赛的专业评审,从原材料制作工序、刀工,烹饪过程中菜肴的色、香、味及食用价值等角度对菜品进行了细心点评,他一边品尝,一边传授烹饪小技巧。

  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参赛选手各显绝招,切、拼、煮、捞、炒样样都行,菜品做好后纷纷端到评委面前,专业评委逐一观察、品尝。“选手们做的菜,口感和营养都很好,但厨艺要讲究色香味营养俱全,如果这几道菜的味道和色泽更好一些的话,就完美了。”阿尔卡迪亚温泉酒店厨师长李建明说。

  在接下来的观众品尝环节,社区居民们积极品尝美味菜肴,交流美食心得。整个厨艺赛现场欢笑声、祝福声融在一起,洋溢着浓浓的和谐气氛。不少居民告诉记者,这样一场厨艺赛不仅能学习烹饪技法,还能促进彼此交流、增进感情,可谓一举两得。

  “受母亲影响,自己平时就喜欢做各种菜,有时候还会自创一两道拿手菜。”参赛选手王先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这是首次参加社区厨艺大赛,本是抱着重在参与的心态,但没想到获了奖,还收到评委的认可,心里很开心。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