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我主良缘谈“南北差异”:佳偶天成者少,都需磨合

2019-03-29 18:30:00 来源: 新闻VIP 作者:

  有的时候南北差异真的是比邻国差异还大,不是自己的那种生活环境,一些生活习惯真的不是很容易就能理解的。家在青岛的小李(化名)在青岛我主良缘认识了一个南方男朋友小温(化名),两人因为志趣相投,很快就成为了最亲密的一对小恋人。但随之而来的,是两人以前的生活环境不同带来的生活习惯差异,这让他们在交往中充满了矛盾。

  在交往的过程中,小李多次向我求助,有的时候甚至还要求我干脆帮她再找一个新的对象。我也能理解她是在气急的状态下说出的这句话,为了对她负责,也是对她的感情负责,我立刻和她进行了沟通,深入了解了她为什么会这么生气的原因。

  询问过后才知道,事情的起因非常简单,其实就是生活中的一些小差异。像是吃饭的时候两个人的口味不一样,或者洗衣机里的衣服怎么洗这种小事。这些确实是小事,不过它们是生活的组成部分,处理不好自然会让感情渐渐变糟糕。当时,我问了小李一个问题:“你觉得如果你找的是同为北方人的男朋友,感情会比现在的好吗?”小李当机立断的回答道:“那当然!”但过了一会她又犹豫着否定了自己之前的回答。

  其实这也是很多单身朋友们会陷入的误区,认为只要找一个“三观合”的人,未来相处就可以完全避免矛盾。找一个三观相符的对象的重要性确实不可否认,青岛我主良缘在精准匹配的时候,也会重点考虑双方的三观、兴趣等等个人条件。但相处的好不好,还是得看两个人的“爱商”够不够。我们在寻找伴侣的时候,当然是找到三观越相似的越好,但这也不能解决一切的问题。在面对双方的差异的时候,能妥善处理,学会包容和理解,找到两个人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才是真正的有助提升感情温度的相处之道。

  我给小李进行了详细分析之后,她也逐渐冷静了下来,并主动选择青岛我主良缘的情感救助服务,希望能通过提高自己爱与被爱的能力,让她与小温的关系变得更加和谐。而为了帮助小李破除“南北差异”带来的困扰,在她学习的同时,我也一直有根据她的情况给出有针对的指导建议。

  今年春节,两人结成幸福的小夫妻。和小温一起从青岛我主良缘撤档那天,小李回想自己曾经为了“南北差异”闹分手这件事,也觉得自己有些“幼稚”。生活中的南北差异并不是无解的,希望大家能明白这一点。其实,这世上每一对终成眷属的有情人,都不是因为他们遇到了一百分的恋人,而是两个五十分的人都懂得互相包容、理解,一起向着彼此共有的幸福未来迈进。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