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龙鱼稻米油日本上市一周年 新品首发点亮千叶食品展

2019-03-29 18:23: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日前,一年一度的日本千叶国际食品与饮料展览会(Foodex Japan)正式落下帷幕。这是亚太地区声誉最高,与德国科隆、法国巴黎国际食品展齐名,世界第三大规模的食品和饮料专项展览会。每年不仅会吸引茅台酒这样的中国著名企业参展,也会迎来代表行业工艺突破、品质越级的新品发布。在今年的Fooedx Japan上,金龙鱼稻米油举办的新品谷维多稻米油的发布会,就惊艳了与会嘉宾。

  本届展会,日本上市一周年的金龙鱼稻米油发布战略性高端产品“谷维多稻米油”,近百家日本知名品牌零售商和食品商社光顾展台,这也成为日本馆内关注度最高的食品企业之一。谁曾想到,一年前,金龙鱼稻米油的经销商还在为拓疆日本市场而踽踽独行。

  日本著名管理学家、经济评论家大前研一在《M型社会》一书中表述,日本消费者对于食品、制品有着根深蒂固的“国产信仰”。因此,对金龙鱼稻米油而言,进军日本市场最难的其实是征服那些对“味道”有着严苛标准的料理匠人们。但金龙鱼稻米油日本上市一周年,不仅成功入驻大型百货商店与商超,还征服了许多老牌日料手艺人,这些对食材选择有着自己严格标准的料理匠人的肯定,也成为了金龙鱼稻米油不断进步的动力。

 

  这些金龙鱼稻米油的“用户”中,既有位于东京银座,一生致力于将蔬菜天妇罗做到极致的米其林餐厅;也有隐匿于离东京不远的鹿沼市,15年只做一碗荞麦面的小店。对这些店主而言,对美味的执着追求让他们对食材的选择不会轻易改变,而金龙鱼稻米油这样一个国外的稻米油品牌更是让其心存芥蒂。然而,食物的品质从不会骗人,用好产品说话的金龙鱼稻米油,也用其出众的好品质征服了诸多料理家挑剔的味蕾。

  在东京银座经营米其林二星餐厅的主厨近藤文夫,仍在雕琢他烹饪了半个世纪的人间至味——天妇罗。在近藤文夫看来,天妇罗的技术,70%看油温,20%看面衣,10%是对新鲜食材的讲究。“天妇罗的精髓就在油”,近藤文夫认为好的油,要有香气又不能太过浓郁,不能盖过食物的本味;能量要足,保证在极短的时间内让食材迅速上色,同时激发出食材的本味。

  近藤文夫坚信自己做出了正确的选择,“让每个人都能感到美味很难,我们就是这样,带着一种自己尚不完美的态度不断追求。从大豆油到稻米油,从国产油到金龙鱼,用更好的油为食物注入灵魂,是我的责任”。稻米油的清香提升了天然食材的风味,炸出来的食物口感轻盈松脆,色泽鲜亮,让天妇罗成为料理中的艺术品。

  稻米油是业界公认难炼的油品,工艺复杂成油不易。2007年,益海嘉里在黑龙江佳木斯以数千万投下了第一个稻米油加工厂。2009年,益海嘉里母公司丰益国际投资8亿在上海成立全球研发中心。300多人的技术人员和专家在此开始了夜以继日的探索。益海嘉里研发中心产品经理王勇是稻米油研发的直接参与者。“我们走过不少弯路。我们曾引进一整套脱蜡设备,但完全没有派上用场。大大小小做了上千次试验,大部分都是无功而返,探索就是这样,总要有代价。”王勇说。

  如今,金龙鱼稻米油登陆日本市场已满一周年。随着金龙鱼谷维多稻米油新品的发布,未来金龙鱼将用更高品质产品赋能,和日本国产米油竞争。据介绍,本届展会发布的新品谷维多稻米油对原材料有严格要求,限定在中国东北地域,活水灌溉,光照充足。不仅如此,谷维多稻米油部分原料选用鸭田稻,蟹田稻,水稻原生态自然成长,沉淀天然营养。

  正如日本的清酒獭祭,一整颗山田锦只使用最中心、最精华的 23%,酿造出细致无比的的风味。稻米油的原料出油率本身仅有15%左右。要150公斤稻谷才能萃取出1升稻米油。益海嘉里集团消费品事业部总监陈波曾说“稻米油是上天赐给人类的礼物。”金龙鱼就像全世界的其他百年企业一样,信奉厚积薄发的积累,这正是一种舍与得的智慧。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