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探寻滇南少数民族的传统养发习俗,云南白药养元青传承国风精神

2019-03-29 13:03:00 来源: 互联网 作者: 阅读量

  近期,国内各大品牌都掀起了一股怀旧风,中国风化妆品、复古宫廷彩妆、国风主题礼盒等层出不穷,就连故宫也开始走出舒适区,大胆玩起IP营销,推出同款综艺、彩妆和周边。比起前段时间的外国奢侈品误读中国文化而造成的几出“闹剧”,国货的国风化就显得接地气多了。一直以来,传统的东方美学不仅令外国人心神向往,也是中华文化的骄傲,国货品牌兴起的“中国风”,无疑也将为各行业带去一场赏心悦目的文化盛宴。

  与其说怀旧风盛行,不如说传统美学与品牌结合是国货创新的一种新形式,比起前些年普遍西化的形象,“中国风”的兴起是国货品牌对本土文化的回归和发扬,也是品牌营销的一次创意之举。除了外观包装上的复古化外,也有品牌聚焦传统文化的精神力,传承着难能可贵的工匠精神,或是少数民族的传统习俗,或是惊为天人的器物之美。

  在滇南,许多少数民族住民均拥有一头乌黑浓密的秀发,与民族服饰和发髻搭配,早已形成了中华文化的一道风景线。百年药企云南白药深入探寻滇南少数民族的生活习俗,并经过实验钻研,研发出植物科学组方,应用在云南白药养元青头皮护理洗发乳中,改善当代人的脱发、掉发问题。

  图:云南白药养元青防脱控油头皮护理洗发乳

  云南白药养元青控油防脱头皮护理洗发乳也继承了云南少数民族植物养发的传统,其核心成分从上百种天然草本植物中精挑细选,选用了云南高原上的天然草本植物精华,以皮哨子为主、辅以苦参、侧柏叶、川穹、三七等天然草本植物清洁养护头皮头发,采取现代精纯分离技术,从根源养发,从源头控油防脱,小养一下,发量满满。

  在2019年,国货品牌在传统美学的传承中不断创新,“中国风”的潮流也为国货品牌走向世界舞台带去了更足的底气。云南白药养元青也将持续重塑“国风”的魅力,为新时代的“脱发一族”带去专业的防脱体验。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杨霄lc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