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鲁西集团各单位扎实开展冬季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2017-11-09 10:14:00 来源:  作者: 迟静

 

  

煤化工事业部煤化一装置进行现场安全检查

  为扎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各项防护工作措施的落实,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冬季安全生产稳定,鲁西集团下属各单位扎实开展冬季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活动。 

  各单位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冬季安全生产工作。鲁西集团下属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分别制定了《冬季安全生产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实施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直线责任,确保冬季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措施细化到每个环节、岗位和人员,真正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整改到位,确保冬季生产安全稳定运行。 

  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各单位对往年的冬季事故案例和好的做法进行了搜集、汇总,组织进行了学习,让广大干部员工吸取事故经验教训,进一步提高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高员工安全责任意识和操作技能。 

  签订冬季安全生产责任状。各单位逐级签订了《冬季安全生产责任状》,明确了各级人员安全责任、目标,强化安全责任主体,实现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横到边,纵到底,严格按照责任状要求开展工作,为实现冬季安全生产提供保障。 

  严密组织自查排查,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各单位对影响冬季安全运行的瓶颈和薄弱点进行辨识,深化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关键工艺环节、高危作业岗位、重要设备设施的安全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认真落实防冻防凝、防火防爆、防雾、防滑、防中毒、防触电、防坍塌(大雪压塌)、防小动物等工作措施,形成《隐患台帐》,明确和落实隐患整改责任人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监管,做好整改落实。针对查出的问题分类、分级制定整改计划,明确防范重点,提高防范能力。 

  针对冬季气候寒冷及风、雪、雾、燥等气候不利因素,切 

  实抓好防火灾、防交通事故、防坠落、防寒、防冻、防滑、防中 

  毒等各项防范工作,把各项安全防护措施落到实处。各单位对所属区域的蒸汽、水管网、管线、阀门等附属设施应明确出相关管控责任人,进行定期防冻巡检。项目施工作业场所必须落实冬季施工各项安全措施,加强现场防护,严格按有关标准加强现场防护,制定和落实施工措施。抓好凉水塔的管理,采取有效的方式降低凉水塔结冰现象,减少热损失。做好车辆的换季保养工作,确保车辆处于良好的技术状况。加强对冬季取暖和用电的管理。 

  鲁西集团各单位积极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消除冬季给安全生产带来的各种不利因素,确保实现冬季安全生产无事故。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