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鲁西集团下属企业全面提升女职工技能水平

2017-10-17 10:18:00 来源:  作者:

 

  

企业组织员工学习缠绕垫制作标准

  大众网聊城讯(通讯员 曹静)职工技能水平的高低直接反映企业的整体水平,提高广大女职工的技能水平,是企业快速发展的需要,鲁西集团下属企业平阴鲁西装备公司围绕女职工思想动态、技能培训、创新创效等方面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女职工技能水平。 

  从思想教育入手,引导女职工转变观念。定期组织开展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活动,利用女职工能力提升讨论会、黑板报、宣传栏等多种形式,营造一个良好的舆论氛围。一是进行责任感教育,将企业的经营目标和生产任务传递到女职工,引导广大女职工树立责任感,提高生产能力,发挥自身优势与潜能,以积极的姿态迎接各种考验。二是树立女职工的自信心,教育女职工树立以能力求生存,以技能求发展的思想,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撑起属于自己的“半边天”。三是教育女职工树立爱岗敬业的精神,正确处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正确处理家庭与工作的关系,珍惜自己的工作,积极向上,奋发图强。 

  制定培训计划,以实践操作技能提升为主要内容,开展“干一行 精一行”的培训活动。抓好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有机结合,培养女职工成为各行各业的行家里手和业务骨干,增强竞争能力。统一编制培训课件,开展针对性地学习培训,学以致用、重在实效。通过多层次、多级别的培训活动,女职工各项技能水平均得到显著提升,特别是在设备焊接作业中,焊接探伤合格率达到98%以上,返修次数与焊接缺陷明显降低,生产效率和质量得到保障。 

  围绕提高女职工技能水平,开展创新创效活动。结合企业发展现状,统筹安排,制定方案,严格考核,评比奖励,采取女职工能力测评、师带徒、手拉手等形式宣传典型和先进,树立行业楷模,技术标兵。用实际行动感染身边人,带领大家共同提高,共同进步。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