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鲁西集团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

2017-09-30 16:48:00 来源:  作者: 黄继先

  在国庆节、中秋节双节来临之际,鲁西集团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营造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近日,在集团范围内下发了《关于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对节日期间的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进行了明确要求。 

  一、加强廉政教育,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党规党纪教育,尤其是要加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和宣传。通过各种形式,扎实有效地开展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不触“红线”,营造崇尚廉俭的节日氛围。 

  二、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杜绝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 

  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严格自律、以身作则,带头执行各项规定和要求,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严禁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活动;严禁用公款吃喝;严禁借节日之机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用公款安排旅游;严禁用公款支付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严禁公车、个人工作用车,停放商场、酒店、会所、娱乐场所;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处理各种违纪违规行为。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把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针对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作风和廉洁自律问题,加强对分管部门和人员的教育、提醒和监督,做到严格要求、严格监督、严格管理。 

  鲁西集团纪委将积极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紧盯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方面突出问题,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格执行《鲁西经济领域十大禁令》和严肃问责,发挥震慑警示作用,确保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