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鲁西集团参加全省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联盟筹备会议

2017-09-30 16:45:00 来源:  作者: 郑元山

 

  

全省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联盟筹备会议

  9月22日,国家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联盟山东分联盟筹备会议在济南组织召开,参加会议的单位和个人有省经信委、电力协会、高等院校、大型企业及安全服务商,鲁西集团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的目的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及山东省有关文件精神,整合全省工业信息安全资源,加强工业信息安全产、学、研、用合作,推动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会议首先由省经信委信息安全协调处处长侯杰,剖析了国内外工业信息安全发展形势,对山东分联盟组建思路、背景意义及联盟筹备情况进行汇报。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加速融合,由于安全防护措施不足而引发的工业信息安全事件频繁发生,严重影响了经济安全、国家安全与社会稳定。保障工业信息安全是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系统工程,需要多方参与、通力合作、协同推进、融合发展,联盟的成立意义重大,为自动化、信息化与信息安全领域的跨界融合、行业资源整合对接、成果推广将会起到牵引带动的作用。 

  会议还宣读了《山东省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联盟章程》(草案),与会代表对章程内容进行讨论,提出了改进建议。 

  鲁西集团参会代表介绍了集团公司的发展状况,对工业信息安全及智慧化工园区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汇报与分享。鲁西集团作为一家国有控股企业集团,一直致力于“安全、环保、能源、应急”的科学管理与技术创新,智慧化工园区管控平台初见成效,具有很好的推广价值,走出了一条“一体化、集约化、园区化、智能化”的发展之路,稳健地走在了行业前列。2013年被国家环保部确定为全国10家安全环境应急防控试点单位之一,2015年成功入选“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两化融合优秀企业”,2016年被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联合会授予“中国智慧化工园区试点示范单位”。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联盟的成立,为权省工业信息安全工作搭建了一个开放、共享的信息沟通平台,通过平台共谋、共促、共享产业发展成果。联盟的建设将会对工业信息安全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