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鲁西集团:确保员工职业健康是这样做的

2017-09-30 16:42:00 来源:  作者:

 

  

鲁西集团甲烷氯化物装置DCS主控室

装置统一对取样桶进行封闭管理

  大众网聊城讯(通讯员 解丽丽一直以来,鲁西集团坚持“以人为本”的安全指导思想,在认真贯彻安全职业健康管理体系的基础上,采取多种举措保障员工职业健康,消除了员工的后顾之忧。 

  近日,当记者走进偌大的鲁西化工产业园,根本闻不到想象中的化工厂里充满的刺鼻的异味。通过记者现场了解和查看,发现在易产生粉尘的岗位,皆设有大型的排风扇、吸尘器等设备,有效杜绝了粉尘的飞扬;在潮湿的工作环境安装除湿器;对于有毒有腐蚀性介质的岗位,在加强设备预检预修、严控生产工艺的同时,从员工操作到取样都实行封闭管理,严禁物料在外界空间的暴露;对于易燃易爆易挥发的物料罐体都采取防氧化隔离层保护,杜绝物料挥发对人体造成的伤害。同时在每一个生产装置及物料储存场所,均在明显位置设有醒目的产品危害告知展示牌,清晰地标明其理化特性、危害特性以及应急处置措施。氟硅盐事业部负责安全的管理员还介绍说:企业严格规定在设备检修时,设备置换不合格,任何人不得进行检修作业,否则一经发现严肃处理。由此可见,鲁西集团加强设备管控,从消除职业危害源头上确保员工的职业健康。 

  在鲁西集团的生产现场,记者还发现每位生产人员都随身携带绿色小背包。经过允许后,我看了一下小背包的装备,里面有滤毒罐,防毒面具、橡胶手套等应急防护用品,这是企业为生产装置的员工统一配备的应急小背包,以便应急所需。而且在每一装置框架之间还设有应急柜,里面配备空气呼吸器、防化服、防酸靴、防酸手套以及相关应急药品等一应俱全。根据岗位的工作特性及其危险源性质,企业为生产岗位员工定期发放防砸鞋、防静电服、防噪音耳塞等个人劳保用品,并且严格对员工的个人劳保用品穿戴进行规范。 

  鲁西集团每年聘请有相应资质的医疗卫生机构,对接触粉尘、有毒有害物质的在岗员工进行职业健康体检。检查采取统一强化的方式,以保障员工体检率达100%。 

  看着岗位上进行DCS操作的员工,一个个是精神饱满,身着整齐的工装,以娴熟的操作动作徜徉在工作的氛围里。记者从内心感到:鲁西集团抓职业健康安全确实是以人为本,确实是非常有保障的。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