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鲁西集团把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紧密结合

2017-09-30 16:34: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聊城讯(通讯员 李爱华)鲁西集团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建工作,践行企业文化”的指导思想,和“结合、落地、变革、引领、示范”的十字方针,坚持从严治党、严明组织纪律,努力打造一支廉洁奉公,“四讲四有”,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党员队伍。 

  鲁西集团坚持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紧密融合。认真领会习总书记“把党建工作同企业文化建设有机结合”要求的重大意义,积极开展工作。党建工作是所有工作的统领,企业文化是党的要求、党章要求的具体体现,加强党建工作和完善企业文化建设密不可分。集团重点工作部署中明确指出:集团党委必须准确把握党建工作方向,扎实推进思想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建工作制度建设。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做到管干部聚人才、打基础抓落实,凝心聚力围绕集团中心工作,把各项战略决策和部署落到实处。 

  鲁西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关工作要求,鲁西集团每周定期开展党员活动,重点对党的章程、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行学习。下发《关于评选党员先锋岗的通知》,定期组织对党员的表现进行评价,对每位党员的读书笔记进行检查、参与党组织活动工作表现、违章违纪情况、考试成绩及员工评定等方面进行了评选,按照考核细则逐人、逐项进行考核教育引导集团内强化党的纪律、规范个人言行、加强自我约束,积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在岗党员通过“灯塔党建在线”网上学习,第一时间了解党建的纲领性文件,重点组织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有关解读进行学习,及时学习其他先进党支部先进的党建活动经验,增强了鲁西集团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鲁西集团下发了《关于做好建立党员不合格表现负面清单的通知》要求各企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对《党员不合格表现负面清单》进行学习,限期党员不合格表现负面清单》内容进行辨识、调整修改,重点围绕“不在组织、不像党员、不起作用、不守规矩”进行辨识, 形成了各个事业部、装置、车间、班组的《党员不合格表现负面清单》,现附带清单一起下发并上墙展示;加强党内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严守底线,营造良好的廉洁自律、清正透明的,争先创优的正能量氛围 

  每到节日来临之际,鲁西集团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坚决把党的纪律和规矩要求挺在前面,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自律工作,弘扬风清气正的节日之风,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坚决不触“红线”,营造崇尚廉俭的节日氛围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