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鲁西集团下属企业狠抓质量管理 提高经济效益

2017-08-30 17:47:00 来源:  作者: 曹静

   

平阴鲁西装备公司组织员工开展设备操作技能培训活动

  鲁西集团下属企业平阴鲁西装备公司自转型以来,企业生产规模不断扩大,产品种类由单一变多样,公司始终坚持以质量为核心的经营理念,狠抓质量管理,打造精品产品 

  强化全员产品质量意识,增强产品质量责任心。产品质量管理是对产品从设计、制造到使用全过程的控制,需要全员参与共同提高。企业一把手亲自负责、统筹规划,针对不同工种、不同产品,制定详细的质量实施方案,推进产品质量共同提升。各单位扎实开展员工质量培训学习活动,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高标准作业能力。职能管理部门加大质量宣传力度,建立多种形式的质量交流平台,收集整理工作中的质量心得、收获与问题及时进行发布,树立人人关注质量、重视质量、严控质量的工作责任心。 

  实施标准化质量管理体系是产品质量保证的基础,也是最为重要的工作。工作中严格按工艺要求,作业方法进行生产与管理,设备制作要有产品图纸,有工艺文件,有质量标准,有检测手段,有原始数据,做到按图纸、按工艺、按标准生产,认真执行原材料标准、零部件标准,质量检测标准等技术标准。 

  原材料是产品质量控制的基础环节,只有把好原材料质量关,产品质量才有可靠的保证。要科学合理使用和管理好产品原材料,防止质量问题的发生,要科学合理掌握好库存时间和存放条件,防止出现储存质量问题,要加强对原材料的质量跟踪检验,抓好源头管控。 

  产品制造实行负责制,谁生产谁负责,出现产品质量问题,按照产品制作跟踪卡追溯到责任人。工作中,上道工序不合格、不检验的下道工序拒绝接收,从根本上加强制作人员的责任心。 

  通过强化质量意识、推行质量管理体系的执行、抓好源头管控、提高整体质量素质等措施,不断增强企业产品市场占有率,实现最佳经济效益。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