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鲁西化工工程学院材料专业开展金工实习

2017-08-30 17:47:00 来源:  作者: 刘刚

   

数控机库学习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掌握机械铸造、钳工、数控机床等工种的基本操作技能和安全技术教程,自8月中旬开始,鲁西化工工程学院材料专业委培生利用暑假时间,在聊城大学训练实习基地开展了金工实习。 

  今年在总结以往学习经验的基础上,编制发放了《金工实习学习手册》,内容涵盖安全注意事项、十一个实习科目学习要点、日常纪律、实习报告撰写要求等相关内容,便于学生更系统地学习专业知识。 

  在训练实习基地现场,学生们每天认真投入到每一项实习当中,耐心细致地听老师讲解。通过学习钳工知识,同学们了学会了正方形镶配件、燕尾等工件的计算、测量方法;通过学习数控机床知识,掌握了切削弧形、圆柱、齿轮等工件的参数设置;初步了解了电气焊、二保焊、氩弧焊焊接注意要点,并尝试运用电气焊练习直线焊接。通过以上知识的学习,同学们从一无所知到熟练掌握各类机械器具,从充满胆怯到大胆尝试,获得了与理论学习不一样的知识与乐趣。 

  这是鲁西集团和聊城大学联合办学推出“2+1教学改革”后的第二次金工实习,在学生大二开学之前就组织机械铸造、钳工、数控机床等实践操作练习,借鉴职业院校“一体化教学”模式,实现了委培生培养在高等院校“一体化教学”的突破。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