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鲁西集团注重管理变革 实现效率、效益双提升

2017-08-30 17:41:00 来源:  作者: 刘文龙

   

 现场观摩管理变革亮点单位经验做法

  企业的成长在于适时的变革,面对新形势、新要求,鲁西集团在做好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的同时,积极主动进行管理创新与变革。主动变革、创新发展一直是鲁西集团倡导的理念,并且深深的融入到企业文化中,夯实基础管理,为实现效率、效益的双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鲁西集团在开展管理变革过程中,领导高度重视,设立专门机构负责管理变革工作。2016年底,集团进行了组织机构调整,设置了管理变革部,主要职责就是负责推动集团内各单位管理变革工作的开展。制定了管理办法,规范了项目提报流程,并且将管理变革工作列入了2017年集团1号文件,明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进行变革。 

  树立全员创新意识,营造全员创新氛围,按照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的总体要求,建立沟通渠道,每季度组织召开学习交流会议,对各单位开展情况进行分享,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并且组织对管理变革工作的开展情况利用内部宣传进行专题报道。 

  打造持续创新的企业文化。富有成效的创新是推动各项生产、管理创新、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是可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力精神支撑和强大前进动力。表扬鼓励创新者、包容失败者。推广表扬文化,组织评选并进行奖励,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搭建交流平台,开展亮点推广活动,启发大家的思路;完善评价机制,制定干部管理变革能力评价细则,作为干部任用和调整的依据。倡导立足本职创新,与日常工作相结合,结合职责和重点工作任务进行管理变革,并且注重关联连续、传承优化。 

  通过积极开展管理变革,成效显著。今年以来,鲁西集团各单位共开展管理变革400余项,在组织机构、经验思路、运行模式、管理制度和流程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优化和调整,产品质量、工作效率均实现了较大提升。例如:电气公司引入先进软件工具和设备,以较小的投入提高产能70%以上;建设电商竞价平台,持续为集团增创效益;甲酸钠、聚碳酸酯等产品质量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