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鲁西集团发挥技能鉴定作用 促进员工技能提升

2017-08-24 11:09:00 来源:  作者: 冯砚林

   

化工检修钳工鉴定机泵实操考核

员工上锁挂签操作考核

  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高素质、高技能的优秀员工,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对于促进人力资源管理、提高员工素质等都具有重要的意义。鲁西集团通过实施技能鉴定新模式,充分利用培训基地,积极开展各类培训,同时强化培训管理,以鉴定和大赛为抓手,实施训鉴赛相结合,促进员工综合素质和技能持续提升,为企业持续安全稳定运行积极做好各种服务工作。 

  鲁西集团职业技能鉴定站成立于2013年2月,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批准,具备化工总控工、化工检修钳工、维修电工等26个工种的初、中、高级工和技师的技能鉴定资质。鲁西集团自成立鉴定站以来,借鉴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和技能鉴定体系,严格按照鉴定程序实施鉴定,积极发挥以鉴促学作用,促进员工技能水平的提高。为进一步发挥职业技能鉴定作用,建立完善了职业技能鉴定激励机制,采取多种措施,在员工职业生涯、人力资源管理、技能人才评价、工资激励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2012年至2017年上半年利用职业技能鉴定站鉴定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和技师合格人员共计5625名,其中初级工3047人,中级工1114人,高级工1437人,技师27人,2016年拓宽鉴定范围,鉴定工段级和科级管理干部共计427名。通过实施技能鉴定有效促进各层级员工技能水平的持续提高。 

    鲁西集团鉴定站经过几年来的探索实践,依据国家鉴定要求和程序,结合实际,形成了特有技能鉴定新模式,这就是实施培训和鉴定相结合,充分利用实训基地开展员工培训,完成培训学分任务,经本单位考核合格方可参加技能鉴定,并且在鉴定实施中,结合企业实际,不断调整技能考核项目和内容,从而降低鉴定成本,提高鉴定工作质量。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