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望闻问切”督导把关 确保师生“舌尖”安全

2017-08-11 08:33:00 来源:  作者: 李慧

  8月8日至10日,高唐县食药局联合教育局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开展暑期学校食堂“大体检”行动,确保秋季开学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校园饮食环境。 

  本次行动,食药和教育组成联合检查组,充分利用暑假期间,学生离校之际,认真排查每所学校食堂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和隐患。重点督导学校建立健全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制;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组织学校食堂从业人员的专职培训;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明确食品采购、贮存、加工等每个环节每个岗位从业人员的责任;建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档案;建立健全学校食物中毒责任追究制;完善设施设备及落实定期维护制度等。 

  检查行动中,工作组成员敢于较真“挑刺”可能影响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硬件设施设备进行深入检查,现场发现操作间下水道漏水孔过面板发霉、色标管理不符合要求、更衣间乱、食堂房顶漏雨、消毒设施老化等22个问题,特别是对硬件条件不到位、食品安全管理不到位的学校食堂要立即整改,并及时追踪整改效果;对整改不到位的,停止其供餐业务,并由教育行政等相关部门追究学校食堂第一责任人整改不力的责任;同时组织开展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培训,有计划地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标准、加工操作规程和相关食品安全知识的培训,提高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防患于未然“治未病”。高唐县食药局副局长于志刚介绍说“此次校园督导行动持续到秋季开学前后,食药局严把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培训持证上岗关口,并将继续全力以赴开展好对全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督查行动持续对整改情况跟踪问效,切实推动整改落实到位。对学校食堂责任人因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管理责任,导致学校发生食物中毒事故的,将依法依纪追究直接主管人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切实把外在的督导检查转化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律意识,以实际行动保障好全县师生舌尖的安全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