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唐县食药局琉璃寺食药所开展化妆品标签标识专项检查

2017-08-11 08:31:00 来源:  作者: 杨雪、万蒙蒙

  为提高辖区内化妆品监管水平,加强对化妆品标签标识监督管理,87日,琉璃寺食药所对辖区内化妆品专营店、商场超市、美容美发店等经营使用单位使用和销售化妆品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供货商资质证明材料、销售的产品是否在有效期内,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建立和落实,产品名称、标签、说明书内容是否符合规定以及宣传用语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对特殊用途化妆品的批准文号;进口产品是否标注备案或批准文号及相关信息的中文标识;产品包装及说明书是否存在虚假夸大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检查。同时,执法人员现场还对化妆品有关法律法规知识进行宣传,要求化妆品经营单位定期开展自查,增强责任意识。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内化妆品市场秩序,增强了行业诚信、守法经营意识,促进了辖区内化妆品市场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