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委调研组来鲁西集团视察指导工作

2017-08-11 08:20:00 来源:  作者: 胡海珍

  

王随莲副省长参观实训基地的化工仪表单元实训区

领导一行在新材料实验区了解集团聚碳酸酯产品的试件性能和产品市场情况

    8月8日,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带领由省委统战部、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工商联组成的省委调研组40余人,在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的陪同下,来到鲁西集团调研指导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金成等同志陪同接待。 

  领导一行重点参观了技术中心大楼的实训科研基地、运行指挥中心和产品展厅。 

  在参观过程中,了解到鲁西集团近几年在实施企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中,把干部员工技能培训和意识提升当做新旧动能转换的根本来抓,建设了行业内一流的集实训与技能鉴定于一体的培训基地,其中实训功能涵盖化工单元、化工仪表、管路拆装、焊接、设备检修、电气实训、安全体验和应急救援实训等。  

  当王省长了解到集团聚碳酸酯产品已经成功打破国外垄断,产品质量已经达到或超过国外产品时,对鲁西集团在化工新材料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在运行指挥中心,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鲁西集团智慧化工园区的建设情况。鲁西集团以智慧园区建设为抓手,严抓安全环保管理,构建了动态立体感知、智慧管理、智慧服务、智慧决策应用为一体的信息管理平台,为企业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在产品展厅,张金成董事长汇报了集团近年来逐步实现由传统化肥向基础化工,由基础化工向化工新材料转型的做法,以及下一步的发展方向。王省长在现场看到集团研发的适应市场需求的化肥产品、品种多样的化工产品、精工制造的各类化工装备产品时,十分高兴。 

  王省长强调:鲁西集团作为化工企业,一定要严格落实国家对于安全环保的政策和要求,坚持抓安全环保不放松。并对鲁西集团在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形成的较为完善的煤化工、氟化工、硅化工、化工新材料等相互关联产业链的做法和经验,给予了较高评价。王省长指出,鲁西在今后的发展中,要紧紧抓住新旧动能转换的机遇,全力建设好智慧化工园区,持续做好产业链的延伸,着重发展好高端化工新材料,实现集团的更强更优更大发展。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