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正的鲁西水溶肥代言人

2017-07-07 16:52:00 来源:  作者: 范全林

 

  

黄瓜大棚

  七月的三晋大地,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在有着悠久历史的山西省会太原市尖草坪区,一片片的白色大棚就像泛着浪花的海洋,绵延数里。这里,已经成为太原市重要的蔬菜供应基地。 

  就在前几天,鲁西农化服务人员在路过尖草坪区的时候,突然被两位农民朋友张建丽和吴虎给拦了下来。吴虎大爷非要带着大家去参观他的黄瓜大棚。进入棚内,大家顿时被眼前的景象深深地吸引住了,只见一行行整齐的黄瓜秧苗顺着铁丝努力的向上生长,好像全身有使不完的劲儿,巴掌大的叶子绿得发黑。架子上也挂满了黄瓜,一个个都长着嫩刺儿,顶着黄花儿,沾着露珠儿,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水灵。 

  吴虎大爷告诉大家:“由于黄瓜根系较浅,原来施肥的时候容易伤根,收成老是不尽人意。黄瓜施肥又要“勤施、薄施”,以前给黄瓜上肥,既费时又费力。自从用鲁西水溶肥进行滴灌,不但节约了用水,还能省工省力,不烧根不伤苗,而且肥料营养还能被黄瓜全部吸收。看今年我这大棚长势喜人的黄瓜,多亏了鲁西水溶肥啊,真不赖!我让你们来,就是想让你们也多给讲讲肥料知识和种植技术,让其他的菜农都知道咱鲁西水溶肥,都用上鲁西水溶肥,让我们种的菜都能卖上好价钱啊!” 

  是啊,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再耀眼明星的代言不如咱老百姓嘴里的一句实言,这就是鲁西集团作为大型国企制造好肥料服务好农户的真实写照。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