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鲁西集团荣获2016年度氮肥、甲醇行业节能减排先进单位称号

2017-07-14 18:15:00 来源:  作者: 路正攀

 

  

会议现场 

节能减排先进单位

  近日,中国氮肥协会组织的“2017年中国氮肥、甲醇技术大会”在河北沧州召开,阳煤化工集团、航天长征化学工程公司、晋煤集团化工研究院、鲁西集团等100余家企业300余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上,鲁西集团被评为2016年度氮肥、甲醇行业节能减排先进单位,鲁西集团总经理助理杨本华、王延吉被评为2016年度氮肥、甲醇行业节能减排先进个人。 

  会议颁发了2016年氮肥、甲醇行业技术进步奖,表彰了“2016年氮肥、甲醇行业节能减排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发布了“十三五”期间氮肥、甲醇行业推广的节能减排先进适用技术。 

  会上,中国氮肥协会总工程师汇报了氮肥甲醇行业相关环保标准规范制订情况报告,包括取水定额,节水型企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排污许可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等。强调在目前的环保压力下,企业只能通过技术进步、节能减排才能生存下去。 

  会议指出,正是依靠科技创新,氮肥、甲醇行业才能在重重困难之下迎难而上,通过提升行业核心竞争力,实现了创新驱动的内涵式发展。“十三五”将有可能成为石化行业发展历史上创新活力最为强劲、创新发展最为优异的五年。氮肥、甲醇行业应继续加快行业技术创新,做好行业的节能减排工作,做好行业关键国产化技术和装备的优化和推广。 

  据了解,鲁西集团针对生产装置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开展研究,不断增加科技活动经费投入,为技术创新工作提供了强大的资金保障。提高技术创新水平。2016年顺利完成合成塔并塔改造、氮氢压缩机改造、产品气尾气回收改造等项目,固定床合成氨、干煤粉合成氨和甲醇产品综合能耗分别降低3. 6%、3.92%、5.7%,创造经济效益2500多万元。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