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鲁西集团多措并举保夏季设备平稳运行

2017-07-14 16:20:00 来源:  作者: 曹静

   

企业组织人员对设备使用情况进行摸底检查

  进入七月份以来,气温逐步攀升,雷电天气频繁出现,给设备运行带来安全隐患,为有效解决设备运行问题,保障企业安全稳定生产,鲁西集团下属企业平阴鲁西装备公司多措并举确保夏季设备平稳运行。  

  利用信息化技术进行源头管控,实行一机一卡制,全面掌握设备运行状况。企业自转型以来,产品种类由单一变多样,设备规模不断扩大,目前,企业共有800余台设备投入到生产中,企业组织人员利用先进的信息化技术,对每台设备建立信息卡,设备信息全部输入电脑存档,包括设备生产单位信息、入厂检验资料、设备维护记录等内容。信息卡数据全面详细,使用单位和管理部门可以随时查看设备相关信息,通过对设备使用维护数据的分析比对,组织相关人员对频繁出现的故障问题进行分析,制定解决方案,提高设备利用率,确保设备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 

  专业指导,重点帮扶。企业设备主管部门每周对各单位的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一次摸底检查,借助自身的专业技术和资源条件,对设备管理、使用、维护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专业指导,对问题较多的单位进行重点帮扶。结成一对一帮扶小组,分析原因辨别问题类型,针对不同的问题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同时组织专业电器维修人员,定期对设备电器线路进行隐患排查,确保电器线路稳定运行。 

  采用正激励政策,鼓励员工积极参与设备管理,人人争当设备主人,提高员工参与设备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每月开展一次设备使用评比活动,对设备利用率高,维护好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利用各种会议、班前班后活动时间进行经验分享,促进企业设备管理整体水平稳步提升。 

  定期组织员工开展设备学习培训活动,通过理论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规范设备操作流程,提高员工操作水平。工作中,做到设备清洁整洁,设备维护保养及时有效,熟知操作规程,熟练掌握设备操作技能。 

  炎炎夏日,温度越高,员工们参与设备管理的热情也越高,企业上下齐心协力,多措并举,确保设备安稳度夏,为企业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