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鲁西集团抓好高温季节安全管控

2017-07-14 16:18:00 来源:  作者: 李光华

 

  

企业组织对防暑药品进行检查落实

  安全管理工作随着季节的变化呈现出不同的管理侧重点,针对夏季高温季节人员、设备的运行特点,鲁西集团第二化肥厂积极总结安全管理规律,举一反三制定管理措施,扎实开展各项安全管理工作,确保高温季节人员和施工的安全。 

  为确保夏季施工安全,鲁西集团第二化肥厂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安全管理责任,层层分解、逐级考核,施工前组织人员对风险进行充分辨识,以“后果论”对施工风险进行评价。即:干一项工作的风险,首先依次列出安全风险问题的最坏后果能否接受,然后对该项工作开始评价,如果不能接受,该项工作就不能干。在每天的晚调度会上,对安全检查的典型问题进行展示、督促整改,并提出整改建议。每周现场落实问题的整改情况,对效果不好的进行考核兑现。对待安全检查出的问题,真正做到了“有检查、有督促、有落实、有考核、有兑现”,全面落实施工队伍的安全主体责任。 

  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是夏季高温季节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鲁西集团第二化肥厂每天对年龄较大、体质较弱的人员定时测量血压,随时观察人员的身体状况,发现异常情况立即处理。人员施工前,对无副反应的人员免费提供藿香正气口服液,定时将绿豆水、雪糕送到施工现场,达到提前预防、降温防暑。同时,根据近期气温较高的实际,及时调整人员的上、下班时间,变更为上午6:30-11:30进厂施工,下午15:00-19:00施工出厂,有效错开高温时间段。 

  为充分吸取事故教训,针对夏季雷雨天气特点,收集近几年发生的《夏季典型事故案例》17例,在全厂范围内组织中基层管理干部、现场施工人员认真学习,跟踪落实学习效果。为吸取车辆自燃的事故教训,积极做好铲车、叉车、运输车辆等特种车辆的管理工作。每天对车辆的水箱、电器线路进行检查和管控,对特种设备车辆跑、冒、滴、漏”进行检查,并对车辆电瓶的线路规范情况进行落实,达不到安全要求的车辆,坚决予以停运。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