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西集团下属企业实施全方位安全管理

2016-11-01 10: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曹静

  

  安全管理是企业基础管理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为全面做好安全管理工作,鲁西集团下属企业平阴鲁西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实施全方位安全管理,推进企业安全标杆作业,提升全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员工安全素质。开展安全违章制度学习,让员工明确遵章作业的必要性、违章行为的危害性;熟悉安全操作规程,掌握本岗位的安全操作技能,切实提升一线员工的安全素质和事故防范能力。针对岗位变动、新进员工开展岗前培训,使大家形成“要我安全“我要安全”的思想转变。 

  实施企业安全目标管理,提高安全管理绩效。把企业的安全管理总目标层层分解,责任到人,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开展“车间主任每日安全工作活动,对重点人员和各工种的违章与事故进行分析排查,掌握违章倾向高的人员和事故多发工种的情况,做到分区域、分专业,全面覆盖,为规范管理和操作提供信息支撑。生产一线、基层班组人员之间根据岗位特点、工作职责、人员分布情况等进行结对,结对人员之间及时发现对方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问题及安全隐患,实行互查、互帮,查出问题立即整改,共同进步。 

  建立安全激励和奖处机制,激发全员共创安全作业环境。通过激励和奖处措施,调动员工的安全作业积极性,引导员工把安全需要作为一种自觉的心理活动和行为准则,从而创建安全作业环境。 

  平阴鲁西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在不断快速发展的进程中,始终坚持正确处理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的关系,在追求经济利益的同时切实增强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为企业的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