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清市食药监局集中开展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检查周活动

2016-11-01 09: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日前,临清市食药监局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及幼儿园的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防控学生和幼儿群体食品安全风险,确保广大师生在校饮食安全,集中开展了学校及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检查周活动。 

   突出对学校及幼儿园是否落实《山东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办法》的要求,原材料购进、加工、贮存等是否规范,食品留样、餐饮具消毒、环境卫生是否达标,学校周边是否经营“五毛”食品和三无食品等重点内容开展集中检查活动。通过检查,大部分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各项法规政策和制度规定落实到位,单位负责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和管理能力普遍较强。对检查中发现的索证索票不全、食品留样不够、从业人员无健康证上岗等问题将责令有关单位限期整改,对个别食堂和食品经营者屡犯不改、整改不力的情况进行严肃查处。截止目前,已检查全市学校幼儿园食堂90多家,学校周边食品商户200余家,覆盖学生幼儿人群1.7万余人。 

   下一步,临清市食药监局将继续把学校及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作为监管重点,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增加日常监管频次,坚持执法检查与教育培训并重,确保责任到位、管理到位、制度落实到位,进一步规范学校、幼儿园食堂及周边商户经营活动,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赵鑫供稿)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