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顺利完成2016年第四批省级流通环节监督抽检和采样任务

2016-11-01 09: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山东省食药监局部署开展了2016年第四批省级流通环节监督抽检工作。聊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监管科协调有关县(区)局认真开展前期调研、全程配合采样工作,确保了在聊采样任务顺利完成。 

  根据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安排,这次监督抽检共安排在聊城市抽样172批次。其中,食用农产品72批次,加工食品78批次,专项监督抽检22批次。抽检品种包括畜禽肉及副产品等5类食用农产品,以及水产制品、速冻食品、饮料、银耳、粉丝、粉条等15大类生产加工食品。聊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结合实际制定了《聊城市2016年流通环节第四季度承接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实施方案》,并安排各有关县(区)局开展前期摸底,确保样品全部采集到。10月19日至26日,采样工作组在东昌府区、莘县、阳谷县、东阿县、茌平县、高唐县和旅游度假区等县(区)的农贸市场、商超超市、便利店等场所进行抽样,截至26日已全部抽样完毕。所有样品经采样人员和当地监管人员共同签字确认,并及时送交承检机构。下一步,聊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根据抽检结果,对存在的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及时进行整治,进一步完善监管措施,有效防范和消除食品安全风险。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