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食安办开展2016年全市食品安全评价性监测工作

2016-11-01 09: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客观评价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食品安全状况及监管工作情况,近日,聊城市食安办组织开展了2016年食品安全评价性监测工作。  

  本次监测工作坚持随机确定抽样区域和场所,抽样范围涵盖食品流通和餐饮消费环节,重点选取了公众消费量大和近年来监管工作中发现问题较多、风险隐患较大、涉及非法添加较多的面制品、食用植物油、生鲜肉、蔬菜、淡水鱼、调味品、酒类、鸡蛋、非发酵豆制品等11个重点食品品种作为评价性监测指标食品。选取近年来经常被检出的涉及农药残留超标、兽药残留超标、非法添加物质作为检验项目。  

  目前抽样工作已完成,检验工作结束后,聊城市食安办将综合采样地点、采样品种、检测指标、检测结果等计算各县(市、区)食品安全评价性监测合格率,客观评价各县(市、区)食品安全风险状况,科学分析问题食品的分布特征及其影响因素等,进一步完善监管措施,打击违法犯罪,加大对重点领域治理整顿提供依据,并将监测结果纳入对各县(市、区)的科学发展综合考核。 

  (食品安全综合协调科)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