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药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6-10-26 14: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李振江 孙丽双

   近日,为确保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广泛普及药品安全知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用药能力,冠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冠星小学组织开展“大手牵小手·药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通过开展药械安全知识进社区、进学校等系列活动,深入宣传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知识,积极纠正公众不适当自我用药、混淆保健食品和药品等常见误区,不断提高公众对安全用药的认知水平,坚持药械安全从学生抓起。 

  活动按照启动仪式、主题活动知识讲座、发放宣传资料、展板宣传、现场咨询五项内容组织进行。在举办的“药品安全”讲座上,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工作人员为师生详细讲解了药品法律法规、安全常识、青少年药物滥用造成的危害及预防知识,对如何购买和识别正规合法药品进行了专业指导,不断提升广大师生自我保护能力和科学用药、安全用药意识。通过与师生现场互动和广泛宣传安全用药科普常识,使同学们进一步巩固了讲座中所学的知识。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师生深感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食品药品安全教育课,深切地感触到为了打造安全、卫生、有质量的生活,必须关心身边药品的安全。 

  活动期间,分别设立了法律咨询服务台,悬挂了宣传条幅、设置了科普知识展板,并向师生发放了《用药安全小常识》、《如何识别假劣药品》、《抗生素使用小知识》以及印有《药品管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 1000余份,解答师生有关假劣食品药品问题200余人/次。 

  下一步,冠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将通过充分协调,努力把食品药品安全教育列入学校的健康教育内容,利用多种形式给学生传授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和安全用药常识,积极倡导科学、合理、健康的饮食用药消费方式,确保广大师生用药安全。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