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唐县食药监局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2016-10-26 14: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提高全社会安全用药水平,营造良好的药品安全工作氛围,切实做好“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10月21日,高唐县食药局药品科、鱼邱湖所及人和所在泰康第二连锁店和百年康润健康城举行了“2016年安全用药月暨过期药品回收”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悬挂了宣传横幅,设立了过期药品回收台,通过现场答疑解惑、面对面讲解法律法规、发放食品药品安全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过期药品的危害、药品安全基本知识、12331投诉举报热线、药品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让群众了解合理配备家庭用药和科学储存药品的方法,提高公众对使用过期药品和随意丢弃过期药品造成危害的认识,防止过期药品流向社会或随意丢弃污染环境。同时对群众家里的过期药品进行登记封存,详细记录所回收药品的品名、单位、数量、送交人及家庭住址,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受到群众的普遍欢迎。 

  这次活动共发放药品安全宣传资料7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多人次,回收过期药品49盒。下一步,县食药局将继续组织人员深入社区、农村开展安全用药宣传活动,传播安全合理用药知识,进一步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意识,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注、支持药品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