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西集团项目建设全面提速

2016-10-21 09: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刘卫宁

  鲁西集团项目建设进入攻关阶段,集团领导班子审时度势,全面分析国内外市场经济形势和集团内部制约项目建设的不利因素,提出了项目建设全面提速的战略要求。近期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更加坚定了做强、做优、做大鲁西集团,优质高效建设项目的信心。 

  首先对项目建设组织机构进行调整,整合项目建设资源,理顺关系,明确职责,目的就是确保鲁西集团自身能力不断提升、快速壮大规模。以安全环保工作为前提促进度、抓质量,高效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保障集团整体发展质量和速度。同时要求做好外部市场的拓展,为集团持续健康发展快速培育第二核心产业。 

  鲁西集团项目建设单位积极响应集团号召,以饱满的热情全力以赴投入到项目建设中。项目组超前考虑,制定详细方案和计划,严格节点考核和落实,做好沟通和配合,及时反馈并解决影响因素,加强项目建设生产系统的沟通,做到无缝对接,提高效率 

  新建项目做好对项目技术方案优化选择减少变更。严格项目成本管控,选择适合的工艺和设备。集团内部安装单位做好产品、工程预算,以市场化运作考核。加强施工过程管控,科学制定施工组织方案、优化作业活动,降低成本的同时促进了施工进度 

  项目采购以服务项目建设为宗旨,精简工作流程,严格透明操作,创新物资验收办法和手段,提高物资验收的效率和准确性。大胆使用集团自制产品,目前仪表阀、电气柜等专业性较强的设备鲁西集团均实现自制,保证了项目建设需要。 

  安全管理方面,编制完成承包商安全信息手册,开发并运行承包商管理系统,使项目承包商档案管理更加规范。每周对现场安全作业情况进行检查,分析高危作业不安全因素,及时纠正现场不安全作业行为,实现项目安全、高效施工。 

  通过鲁西集团的战略调整和项目建设者的辛勤努力,集团项目建设正走在一条安全、优质、高速的快车道上。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