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崔氏黄酒被正式授予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2016-10-20 15: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019日,聊城市茌平县乐平铺镇崔氏黄酒厂举行乔迁新址暨崔氏黄酒正式授予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仪式。山东省企业文化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文秋,山东省企业文化学会副会长、聊城企业文化学会会长王长新,聊城白酒协会副会长、秘书长贾殿印,茌平县有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茌平县文化体育旅游局局长仇长义向茌平县崔氏黄酒厂厂长崔传勇授予“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牌匾。本次活动还举行了省内书画家笔会以及具有浓郁地方传统特色的文艺展演,大崔庄村走出去的优秀艺人崔明凯回到家乡一展才艺,受到了家乡人民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崔氏黄酒源于宋代,盛于明清,距今已400年的生产历史。茌平自古盛产粒大饱满的黍米,这种黍米正是酿制黄酒的首选绝佳原料,其利用黍米等原料,采用独特制作技艺酿出的黄酒,营养丰富,香甜爽口,回味悠长,饮后无酒气,有“液体蛋糕”美称。崔传勇为崔氏黄酒第十五代传承人,目前崔氏黄酒厂新办公大楼在乐平镇大崔村正式启用。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