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莘县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2016-10-19 16: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提高全安全用药水平,营造良好的药品安全工作氛围,切实做好“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莘县食药监管按照局的统一部署 10月14日上午在莘县永康大药店总店前举行了2016年莘县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 

  活动期间,设置宣传台、咨询服务台和专家义诊台,广大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解答如何安全用药、如何辨别假劣药品、如何防范购买不合格药品知识,开展安全用药咨询服务活动,帮助群众正确认识用药安全、倡导科学用药、理性用药观念,提高合理选购和准确使用药品能力。活动期间共发放《安全用药宣传册》、《保健食品基本常识宣传册》等各种宣传材料5000余份 为群众义诊100多人莘县电视台、莘县时迅等新闻媒体进行了跟踪报道,广泛宣传安全用药知识,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下一步莘县食药局紧紧围绕药品安全主题,陆续组织开展械安全知识进乡村进社区”、“家庭过期药品回“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开放日”、“12331投诉举报热线开放周等系列活动,大力宣传药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广泛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科普知识,纠正不适当自我用药、混淆保健食品和药品等常见误区,提升全民安全用药意识和水平,进一步强化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努力营造安全放心满意的用药环境,推动药品安全社会共治。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