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县组织开展“用药安全、健康你我”义诊活动

2016-10-19 16: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0月14日,冠县食药监局、冠县第一书记办公室和智联会组织医疗、药品专业人员深入省级贫困村范寨镇西纸坊头村,开展药械知识进乡村、现场咨询扶贫义诊活动,为人民群众诊病治病,帮助广大农民群众了解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常识,普及药械安全科普知识,提高对滥用药物危害的认识,切实保证广大村民身体健康。这次义诊活动,使村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高标准的医疗服务,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过设立安全用药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安全用药常识小册子和明白纸,药学技术人员开展药物咨询服务等形式,向村民普及安全用药常识。冠县人民医院的专家及医务人员,为村民免费开展心肺听诊、血压测量、血糖监测、心电图测量等多项健康检查,认真询问群众病史,详细解答群众的健康咨询,讲解合理用药等健康知识。 

  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余册(份),摆放展板2块,悬挂横幅7条,解答群众疑问280余个,义诊村民160多人,并对患有疾病的村民,提出了做下步检查的意见和建议。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