茌平县食药局召开全县药品使用单位业务培训暨工作安排会议

2016-10-19 16: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加强药品使用单位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管理,切实增强使用环节药械质量风险控制能力,共创平安、稳定、和谐用药用械环境1013日,茌平县食药局举办了全县药品使用单位业务培训班并对当前药械监管方面的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培训期间,领学了《山东省药品使用质量规范》、《医疗器械使用单位监督管理办法》,对药械购进、验收、储存、陈列、养护、制度、人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以案例说法的方式对药械检查和防控12项重点内容作了细化分析。 

  王金红副局长总结和回顾年初以来全县开展的药械使用单位监管工作,就做好下一步药械监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充分认识药械业务培训的重要意义。参训人员要结合当前药械监管工作面临形势充分认识药械质量安全重要性,把药械安全当做一项民工程时时抓紧,抓紧时时;二是建章立制、强化日常管理。通过培训进一步熟悉药械使用环节的法律法规,完善药械质量管理体系,建立健全药械购进、验收、储存、养护、维修等使用环节质量管理制度,建章立制、查缺补漏、用制度规范行为,强化管理;三是要严格执法、加强工作监管。在药械使用单位自查基础上,根据信用评级对各单位加大检查频次,格的标准规范经营行为,对违法行为绝不姑息,该责改的一定督促责改,该处罚的一定处罚,该移交的一定移交,该曝光的一定曝光。 

  各级医疗机构分管药械院长、药械科主任、防疫股长、部分诊所负责同志,药械监管科室全体人员、各食药监管所负责同志等91人参加了培训。(张荣、冯素洁)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