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西集团从抓落实入手 强化基础管理

2016-10-18 15: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王金星

  基础管理工作是企业管理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鲁西集团一直以来不断完善、不断强化的一项发展性工作。近来,鲁西集团以年度工作目标为导向,从抓落实入手,采取多种措施强化基础管理,效果显著。 

  鲁西集团各单位把抓落实当作基础管理工作的一种基本手段。生产装置设专人对夜间值班查出问题、整改情况逐项现场落实,月底进行奖惩;主管组织对第二天的作业点逐一辨识,形成方案,当天再进行现场落实考核;调整考核模式,下属集团总经理坚持每天带领职能处室人员到生产装置进行现场检查,让问题解决在现场,不但提高了效率,也夯实了工作基础。 

  生产装置针对制约生产发展的瓶颈问题,积极谋创新,觅突破,进行工艺革新改造,努力提升运行周期和运行质量。装置根据各自的生产特点成立技改小组。其技改内容包括安全环保以及生产运行腐蚀源的消除等各方面的改善,均取得了显著效果。 

  壮大维保队伍,增强维保队伍的管理。结合实际对部分性质相同相邻的生产运行岗位进行合并,把选拔出来的运行人员充实到设备维保队伍中来,加强生产基础设施的维护保养。同时加强维保队伍管理,对维保人员按照每天的工作量实行工分制,即根据维保人员每天的工作量、作业规范的执行等情况进行分值考核。 

  鲁西集团通过一系列的整顿考核落实,使基础管理工作卓见成效,无论是设备的运行周期还是安全环保等各项基础工作都得以明显提升。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