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西集团积极做好退城进园企业员工的分流转岗安置工作

2016-10-17 09: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胡海珍

  

企业员工安全有序上车奔赴园区

装备与工程事业集团员工转岗培训启动仪式

 参观技术中心大楼培训实验基地

参观氟材料事业部现场

动力事业部对部分转岗人员进行安全培训 

 

  鲁西集团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退城进园”号召,本着对社会负责,对员工负责的精神,不给政府增加任何负担,不裁员,不减薪,努力做好第一化肥厂、第二化肥厂和第四化肥厂停产企业的转型升级和人员的转岗分流安置工作。 

  本次分流转岗人员数量多,涉及面较广,鲁西集团高层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解决实施方案。董事长明确要求,各事业部都要设身处地的为分流和转岗人员着想,真正做出企业的人情味,切实保证员工的利益,保障员工的人身安全。各职能部门也要做好全方位的配合工作。 

  各事业集团超前策划,精心安排,制定了严密的《集团转岗人员培训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门的培训组织,各职能职责明确,各培训环节管控到位。 

  10月6日开始,集团启动了转岗人员的交接培训工作。三个企业的近2000名员工分别分流转岗到化工与化肥事业集团和装备与工程事业集团,一部分人员将加入化工与化肥事业集团6个事业部、催化剂公司和维保团队,从事化工化肥生产、退城进园项目实施和检维修工作;一部分人员将加入装备与工程事业集团第三事业部,从事化工仪表、设备制作,阀门制作、塔体内件、工程安装、仪器仪表等工作。 

  10月6日到10月10日,短短五天时间,鲁西集团圆满完成了近2000名员工的安全、妥善、有序转岗交接。交接工作之后,随即进入了集团层面的企业文化、通用安全知识培训;事业集团层面的理论和实操培训,以及装置层面的岗位技能专项培训。在培训过程中,采取交流沟通和授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结合工作实际,通俗易懂,直观性强,针对性强。鲁西集团整体的退城进园安置工作顺利推进。 

  在分流转岗过程中,转岗人员顾大局,识大体,坚决服从集团安排,贡献生态水城建设。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调整心态,继续发扬鲁西人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努力奉献的精神和作风,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新的工作岗位上,较快适应新环境,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创造新业绩,为集团发展再立新功。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