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清市食药局多措并举保障国庆期间食品药品监管安全零事故

2016-10-10 16: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临清市食药监管局为切实维护食品药品市场秩序保障国庆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多措并举,实现了节日期间食品药品监管安全事故。 

  是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安排。节前及时组织召开局长办公会,就国庆节期间在全市范围开展食品药品专项整治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严格落实节日期间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保障12331举报投诉电话和信息报送渠道畅通。按照划片区监管要求,对专项整治活动,实行日报告制度,坚持每天通报专项整治活动开展情况,确保了全市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市场规范有序。 

  二是突出重点,加大监管力度。专项整治活动,以旅游景区及周边餐饮单位、城乡结合部的小餐饮店、承办宴席的大中型餐饮单位重点,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排查和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以零售药店、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等为重点,开展药械安全专项检查,查处和取缔各种形式的无证经营和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等违法犯罪行为。 

  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展板展台、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在公众消费重点场所,深入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讲活动,强化企业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广大群众的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群众安全消费、健康消费积极营造良好的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氛围。(郑素敏)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