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西新能源装备以评级管理模式促产品质量提升

2016-10-08 08: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闫广波

 

  鲁西新能源装备集团为提升产品质量及员工生产责任意识,将被动的质量监督转变为主动的质量自主管理,积极探索创新,实施产品质量评级管理模式,从根本上提高产品质量。 

  产品质量评级管理模式的具体实施,依托于质量保证体系与质量专检部门交叉组成的网状检查组织,从产品设计到原材料采购,从材料领用到下料、焊接、探伤、耐压试验、氦检漏、面漆喷涂等,对产品生产全过程进行监督管控,并制定了以过程中下料、焊接质量、探伤合格率等关键控制点为考核重点的《产品质量考核细则》,对产品进行客观的考核和评价。产品最终工序完成后,质量专检部门汇总产品考核分数,依据《产品质量管理办法》将产品划分为A(优质≥90分)、B(75分≤良好<90分)、C(60分≤合格<75分)三个等级。集团财务科依据产品分级结果为各生产单元划分产品制造人工费,实现产品质量与员工绩效挂钩。 

  8月中旬开始推行产品质量评级,充分调动了集团各层级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尤其是生产一线员工及基层管理干部,大幅度的提升了员工产品质量及生产责任意识 

  产品质量评级管理模式有利于降低产品返工、返修等因人为因素引起的重复性质量问题的频率,有利于提升产品生产效率和产品生产一次合格率,有利于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质量。 

  据了解,鲁西新能源装备集团是致力于绿色清洁能源储运装备设计、制造、安装、研发的集团公司,拥有较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和质量专检部门,能够有效的对产品质量实行监督检查,并为顾客提供优质的产品。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