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西集团参加2016年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

2016-10-08 08: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王新荣

  

    9月28日-29日,第十三届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在天津召开,鲁西集团组织人员参加,并参与了论坛讨论等重要活动。 

  论坛由制造业国际联盟、天津市科委等单位主办,以“构建制造业新生态——创新、智能、价值”为主议题,国内外1500多位制造业领袖、专家学者,政府政要参与了论坛;论坛上,顶级实战专家及企业领袖围绕“从精益到智能”、“精益人才育成”、“质量平台解决方案”、“大集团精益管理”等多个议题进行分享和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将国际上先进的智能技术引进国内是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制造升级的有效途径;智能制造生产方式转变在于制造工艺首先要从隐性到显性,才能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智能制造不能一味跟风,必须结合企业实际特点,脚踏实地把产品做好;产品要贴近市场,要体现客户价值等。 

  论坛会上,鲁西装备制造推行精益管理作为典型成功案例进行了分享。鲁西装备自2013年推行精益以来,通过导入方针管理,生产布局调整,实行流线化生产,全面实施改善活动,实施以“问题+目标”为导向的重点课题管理,安装工程推行网络计划,开展精益人才培养,使产品制造周期缩短,产能大幅度提升,提高了企业管理水平和企业适应市场的能力。 

  通过参加论坛,拓展了国际制造视野,学习了先进管理经验,为今后企业精益和管理水平提供了支持。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